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陈树庆:朱虞夫先生心系狱外中国民主党战友

(参与2014年8月12日讯)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先生因公开支持茉莉花运动,2011年3月5日再次被中共当局抓捕,2012年2月10日下午3时30分,被杭州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这是朱虞夫先生为中国的民主进步事业第三次坐牢。

以前每个月,吕耿松先生都会问候朱虞夫先生的夫人姜杭莉或携其他民主党人陪姜杭莉女士一起去探望在浙江省第四监狱服刑的朱虞夫先生。自从吕耿松先生7月上旬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后,不少朋友除关注吕耿松先生外,还向我打探朱虞夫先生的状况,今天中午我抽出时间专门去看望了朱夫人姜杭莉。

凑巧,姜杭莉女士数日前刚刚去看过朱虞夫,据姜杭莉讲,由于今年天气较为凉爽,前几年酷暑时全身皮肤出现的红疹与溃烂今年没有再发,头晕胸闷浑身乏力的症状也大为减轻。由于朱虞夫先生是基督徒,所以就由衷地感激上帝的护佑。

姜杭莉女士还说,朱虞夫叮嘱她:王荣清先生对中国民主事业尤其是中国民主党的组党活动劳苦功高,历经艰险、苦难甚至委屈,身体也很不好,要姜杭莉一定要代老朱去看看王荣清。但姜杭莉打了几次王荣清先生的电话(小灵通老号码),已经停机了。她就问我王荣清先生是否已经换了电话号码?现在王荣清先生的身体状况如何?

我告诉姜杭莉,王荣清先生的电话号码的确早就换了,但他在今年6月26日已经去世,王荣清先生的家属为王荣清先生的治疗及葬礼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在王荣清先生垂危治疗期间各界朋友的帮助是很大的,对他的悼念也是广泛和隆重的。

姜杭莉女士说,在王荣清先生临终前没有代老朱探望到王荣清,觉得很对不起王荣清、对不起老朱的嘱托。我安慰她说:您与老朱有这份心意,王荣清先生在天堂有知,也肯定是欣慰与感谢你们的。

姜杭莉还代朱虞夫先生问起吕耿松、徐光、薛明凯、毛庆祥、胡俊雄等中国民主党战友的情况,要求外面的朋友一定要团结守望、不离不弃。我将她问到之人的目前情况一一告诉了她,并答应待我碰到他们时一定代会代为致意。

陈树庆

2014年8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