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陈树庆:再过十天吕耿松先生出狱了

(参与2011年8月13日讯)根据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08)杭刑初字第29号《刑事判决书》的判决,到2011年8月23日,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的优秀成员吕耿松先生即将结束四年政治迫害的炼狱,重新回到了拥有娇妻爱女的温馨之家,回到广大关切他的维权群众中,回到我们中国民主党的队伍里来。

王荣清、吴义龙、王东海、徐光等民主党的同志,都说:树庆你对吕耿松比较熟,应该为他写一篇欢迎归队的文章。刚好我也正有此意,但真提起笔来,却又很犯难,因为我所了解的吕耿松先生之优点和事迹太多了,写本书还差不多,要写篇文章实在是让我主题难定。

中国共产党人里让我最钦佩的是彭德怀将军,他所拥有的临危受命、横刀立马(勇敢坚毅)、爱国爱民、刚正不阿,乃是我永恒的偶像。这些品德,我在吕耿松先生身上也都看到了,所以我最初准备的题目是《共产党里有彭德怀,我们民主党有吕耿松》。

吕耿松先生性格开朗豁达、待人真诚,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主党和民运同仁都能热忱接待、患难相助,尤其是各方维权群众遇到困顿需要他提供法律咨询和道义支持时,总能爽快地答应并提供有效帮助,广大维权群众都亲切地叫他吕老师。在吕耿松先生参与和主持浙江民主党事务期间,无论浙江民主党的成员还是群众基础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人气达到了1998年组党后的再一个高潮,所以我还考虑了《众望所归的民主党人吕耿松》之题目。

中国古语说“人生遇一知己者足矣”,我庆幸中国民主党里有那么多象吕耿松先生一样信得过、靠得住又才华横溢的同志,这让我记起了《列子·汤问》里有关古琴曲《高山流水》及“知音”的典故:春秋时代,有个叫俞伯牙的人,精通音律,琴艺高超,有一天他在汉江边鼓琴,当伯牙心里想着巍巍的高山,明净耸拔、郁郁葱葱,弹出的琴声清冽,若滴水落溪、回荡幽谷,遇一樵夫惊叹“善哉,峨峨兮若泰山”;伯牙心理想着涓涓的山溪之水汇成大河,浪花拍岸、波涛汹涌,琴声开始激荡澎湃、其势浩浩一发不可收拾,樵夫又叹“善哉,洋洋兮若江河”。此樵夫名叫钟子期,两人由此就成了至交,钟子期死后,俞伯牙认为世上已无知音,终身不再鼓琴。所以我又试着用这样的题目《其信其义,稳若泰山;其才其文,浩如江河——记民主党人吕耿松》。

可是,所有上述标题,都只能展现吕耿松先生的一个局部而不足以概全貌。

让我想起了拍风景照时,因为拿着的照相机镜头角度太小,又没有带上匹配的广角镜,器械不良加上自己技艺不精,只能带着遗憾无法将尽收眼底的美景拍下来;还让我想起了苏轼的一首古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现在的处境,后面两句应改为“只缘身在此山中”加上“秃笔小纸,难绘吕耿松的山岳之大”才对。

再过十天,吕耿松先生就从杭州市西郊监狱刑满出狱了,我仍思路凌乱没有头绪,“江郎才尽”想不出满意的好题目,所以文章还很难展开,有负于同志们的托付,本文就权当一个通知先出手,向大家告诉或提醒一下“吕耿松先生快出来了”这个消息,请予关注。

吕耿松先生的家庭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九莲新村31幢110号108室。

家中电话:0571-88057334

陈树庆

2011年8月13日,完稿于中国杭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